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楼诚衍生/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3

点开我就很感激了!更新稍晚,但是粮多!请给我小红心小评论,鞭笞我ᓫ(°⌑°)ǃ

章三

王凯很满意挑的马,两人顺利拿着单子回了车上,这回想着扣好了安全带。
“困不困?还有一段时间,要不要睡会儿?”小助理问道。
司机启动车子,开始颠簸起来,带的王凯也有些犯困,本身今天进组第一天怕晚了起的就很早,这忙了一上午又得时刻注意着,也开始乏了,说着就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搞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眼角还起了红。
“您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我没关系的。”王凯怕小助理也困了,又不敢两人都歇着怕有什么事情无法及时处理,忍着困意问。
“别跟我推推让让的,你忙的早上还在复习剧本,我待会儿到了拍摄地就没什么事儿了,跟着你们吃点儿饭,给你备好水再把单子给他们看看,我就可以歇着了,你还得拍一下午!你快睡!我醒着。”
雨渐渐停了,天也阴郁,让人更加睁不开眼。王凯听话的靠着软垫阖了眼,左腿搭了右腿,挺高一人只占了一小方位置。小助理看他呼吸逐渐均匀帮他盖了薄毯,自己又叮嘱司机稍微慢点,好好开车。
过了两个多小时,小助理把王凯叫醒了。眼睛还涩着睁不开,脖子也忍不住直往下弯,闭着眼手伸到包里拿了剧本,小指触到手机,忍不住还是拿了出来。
刷微博醒神儿。
涨粉丝啦!
回复也挺多!
问的都好可爱啊!
么么哒!
助理看他乐: “王凯,快到啦,待会儿车开不进去,收拾收拾吧,别忘东西啊。”
王凯应了,收了手机将书包带套在手腕上,端端正正开始看第一场戏,幸亏词不是很多,但是神态上的体现却是难度更加,倒不如多点词。
动作部分都拿黄笔标了下划线。
一时车内无话,只有指腹触到白纸上的摩擦声。

“那个造雪的机器运来了吧?”李雪临着开机开始忙活,又重新检查了一遍。
“到位了,都三回了!我替他说。”李雪转头看看坐在导演椅上悠然自得的靳东。
“靳老师,你今天没戏,去领盒饭吧。”正经脸。
“我有戏。”嬉皮笑脸。
李雪瞅着有人大老远背着包走过来,后面跟着快步走的可不就是自己经纪公司的“小助理”。
拎了喇叭“王凯,过来这边。”招呼了等了半天的服装师化妆师过来,拍了一把靳东“让位儿。”
靳东纠着眉头望着那边儿,脚让马扎拌了个实诚。
这算第一次见了。
瘦!瘦成了个标志了。搭眼一瞅,腰细的将不宽的肩也带的略微挺阔了些,腿不能称双,得论根儿。
人越走越近,也清晰了脸。
好家伙!这眼睛,就像黑丝绒布里盛着好些熠熠生辉的钻石,灯光打的还特好,不一定哪个角度就晃出明亮的光。眼皮还特薄,每次眨眼都让人不能忽视。按理说谁会瞅别人眨了几回眼,眨眼是个什么样子,偏偏王凯这儿好像放慢镜头一样楞生生让靳东盯了个仔细。那扇出的风都刮到自己脸上了。
人走到近前儿,一口小白牙都露出。
“导演!”声音如寺院的早钟,悠远绵长,隐有风雷之声,神态谦卑,但眼睛依然亮亮的。
“这两位是化妆和服装,以后她俩就专门负责你。”王凯一一握手。
靳东看了有点受不住。
“你要是丑了,就找她俩。”李雪又瞥了眼靳东。“介绍个人给你认识…”
王凯一看,忙不颠的就把那玉白的手伸过去了。“东哥,我认得的。”前几日就把这部戏的演员都认了一遍,也有看过师哥的几部戏。在意识里已是熟识的。
靳东下意识就誊了两手去握住,又不住撇嘴皱眉,这,我是选了个皇帝还是皇后?

下午拍戏顺利进行。胡歌和王凯虽是第一次见面,但两人台词表演功底深厚,硬是演出了一种认识许久的错觉,虽只是相顾无言的对坐,但神情妥当,动作穿插又一针见血。比计划的拍摄时间少用了一小半儿。几个导演也没空再与两人攀谈,留了胡歌王凯两人闲聊。
“我看了剧本儿,明天你那哭戏准备好了没?”胡歌坐回椅子里,让化妆师帮着补妆,待会还有场戏。“诶,应该是跟敏涛老师对戏吧?”
“嗯对,哭什么的还在琢磨,但感情描写很明显,不用我再去想需要表达什么,我要是哭的不够,就只能看看打光的老师了。”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
“那你得带好眼药水,本身就带着隐形,还干这么伤眼的事儿!” 靳东的声音就这么穿过来,王凯登时吓了一跳,从椅子上立正站起就差敬个礼了。
“哟,东哥好!”胡歌自来熟,“你看给人吓的!”靳东的声音不怒自威,听的人总感觉自己在接受教育。王凯只想到刚刚他与自己握手,眉头紧蹙,生怕自己有哪里不妥,言行不检让人讨厌。
王凯把跟人相处的精力拿了十分出来,尽量放松双肩让自己表现得随和,眨眼的频率也减少,很认真的凝着靳东。
两种眼神相撞,这下轮到靳东提了心。将将避开,张口说“不许看打光师,再把人看毛了。自己晚上酝酿酝酿,别丢我们中戏的脸。”
王凯也紧张着,顺水推舟“好的,师哥,我要是看打光老师,如果有机会喝酒我自罚三杯!”拿酒当了赌注,就把称呼也改了。
靳东笑。
“我的戏是明天的,要不要来雁荡山这边玩玩儿?”说完自己也愣住了,这种莫名其妙的话怎么可能是自己说的?
王凯也愣住了,但自己又不是推拒的性格。看着师哥好像也有点局促的样子,更不好违背,索性当是向师哥学习了,便答:“好啊!反正也不远的,到时候我开车过去。”
靳东长舒了口气:“我等你。”

——
看到这儿的都是小天使啊!情人节快乐,没情人的早日脱单,么么哒!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