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楼诚衍生/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2

章二
依然是手机的蜜汁排版,看了的都是小天使,第一章往前翻一下就好啦!




车窗外有小姑娘的眼泪。洋洋洒洒直往下掉。
车窗里王凯小幅度搓着手,紧张还是被潮湿的寒意激的不得而知。
背包紧紧挨着脚边摆放,手机就缠着耳机插在里面,双手捧过了助理给倒的热茶。“谢谢谢谢,我不太冷”
“不冷还颤,南方的湿意迫人,你得多穿。”助理紧紧叮嘱。
“劳您费心了。”…“诶!小心!”车刹的着急了点,两个坐后座的人身体往前使劲儿一倾,王凯覆上保暖杯口伸长了胳膊护住助理的脑袋,热水晃了一手腕。
“诶呦!”助理轻呼了一嗓子,王凯脑袋也撞到了前座。“多谢你帮我挡,你没事吧?”
“没事儿。”接过递来的纸巾擦了擦。
司机差点开过。一时失了水准。
待车停稳,王凯提了包打开后门,助理丢了把伞给他。
“其实这天选马匹实在不好。”但是错过了这日子,过几天马场会休假,估计你也不会再腾出时间了,梅雨可是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小助理嘱咐了一下司机确切时间,背着小挎包也下了车。
王凯也皱眉 “我还看那剧本今天有戏,我心里还着急。”
“不急,选了马回去来得及拍你那段儿的。”
两人跟马场的工作人员周旋,签了协议,助理扣了章,算是达成了交易。
“王凯,你先去看马,我去挑几匹普通的,待会儿跟你汇合,ok?”
王凯笑的眉眼弯弯,比了个手势。跟着工作人员走了。
“这种天气来选马,你可能得吃点亏。”小哥推开马鹏的白漆门,味道混着潮湿气就涌过来。
“是不是没办法看跑马?”王凯试着猜猜。小哥简单看他一眼“你懂的挺多。跑马场不开,这马儿,不动起来你怎看它线条,他飞扬的姿势,它的肌肉纹理?”
“其实我也不懂”他谦虚的低了头。“我还是相信,只要是好马,气质还是会不同,由内而外的骄傲,桀骜不驯的眼神,缎子般的皮毛,那得去靠人来感受。”
“那希望你可以找到你的千里马”小哥向前摆着手势邀王凯过去。
白马好看又很有寓意,可是跟戏里的角色性格不符合,王凯顺了顺小白马的鬓毛,拍拍马颈以示安慰“抱歉,不能选你咯”眉毛也瞥下来,一脸遗憾。
万事大不过事业。
“感觉这里的马都挺温顺的啊。”揉揉这匹揉揉那匹。马舒服的都要合眼。
“雌的多。”小哥看着乐呵。
“哈哈哈哈哈哈,我当您是夸我。”王凯笑的挺恣意,又白又整齐的牙齿露了一小排。
“您来这边,别人我不推荐这匹,我怕他驾驭不了。”小哥打开边角的一个木门。
“脾气大,小心。”
王凯随着走过去,又白又嫩的手又上去摸,看着带毛的就想抚一抚,习惯了。
那马枣红色,亮成了酒红那么醇,眼睛大,又清澈。线条肌肉样样完美。
被摸了一昂头,先打了个鼻息,头也扭过去。不屑的小模样倒挺招人。
“今天喂它,死倔着不吃”筐里的胡萝卜果然还是满的。王凯瞅瞅胡萝卜,那上面蒙着一层土,蔫儿了的叶子没被摘掉,软趴趴的。
“就这么喂么?”刚挖出来?
“没办法,今天这边停水检修,没弄干净。但是别的马不还是照样吃,没人那么讲究。”
王凯拿着两串儿胡萝卜跑出去,接着往下顺水的雨水管开始洗,小哥跟着跑出去替他举着伞。
“好的东西,值得更好的待遇,无论是人是物,从皮入骨,千人千面,我其实挺势利。”王凯打着哈哈。水流小,土附的紧,他便一点点拿指甲扣,拿指肚搓,大拇指红了一小片。
“那匹马啊,是蒙古马,有着好血统,看不上南方这片山水宝地,我们这些人,每一个都被嫌弃过。野马野马,治不了的。”
“肆意张狂,要是它臣服于这里或许我就看不上了呢?”王凯甩了甩水,要回马舍喂那匹小王子。
小哥望着他掰下一块伸过去,小王子就卷进了嘴里。又见他揉了揉马颈,好似在褒奖。一点一点,两方也都不吭声,看着只是进行着一场饲养。明里暗里却有争夺交流的暗流。
王凯微微弯下腰,马亦躬起左前蹄。
“小千里,就是你了。”
“王凯!找到中意的没?”急匆匆赶来的助理看着眼前一幕。
王凯望着助理笑的可爱。
“王伯乐,恭喜你。”助理也得笑出花。
“我可不是伯乐。”他抚弄马的身躯。助理瞅着他呆了一会儿。
“你也是千里马。愿你能找到你的伯乐。” 你也值得更好的。
没有什么不可以,爱自有它各自的样子,千回百转,一见钟情。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