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5

经历了两天的赶火车,我终于可以安静的码字了,多谢各位的观看,卡空卡空卡2333




章五


 


王凯愣了一下,从善如流的靠过去。“你帮我滴么?我自己来就行了。”伸手就要够眼药水,靳东劈手打断他伸过来的胳膊,举高了另一只手。“偶尔也要依赖一下别人。”轻轻扶上王凯后颈,略微使劲掐了一下“仰一点。”王凯微微仰了个适宜的弧度,虽把脆弱的颈项搁置于别人的手中,可是却又对他存在着莫名的信任感。掌心温热,甚至有灼烧感,沿着脖颈烧到耳尖。


靳东瞧着他白皙的一段,坦白又优美,中间的突起带起唯一的弧度,不由得又在心里赞叹,这惊艳从一见面开始每时每刻都在刷新着。


他挨个在他眼里滴了两滴。


王凯被激的闭上眼,两撇睫毛就如撒了墨一样倾泻下来。多出来的液体顺着眼角直流,靳东忙扯了纸帮他擦。“好好的,怎么哭了?”他逗他。王凯听了便也随了他的意,笑的露了一排牙齿。“怎么又笑了?”


“因为你啊。”他开口。


靳东听了,就不再笑了,手也慢慢放下来,王凯以为他生气了,也变得胆怯,仓皇用手背抹了眼睛,两人皆不再言语。


 


一直在山上待到了下午,直到靳东拍完了今天的戏份王凯也没说过先走的事,山上气温多变,靳东下戏看到他还是穿着那薄薄的一层单衣,扒了李雪的马甲就要给人披上。


“见色忘义的东西!呸!”嘴里进灰了。灰的名字叫靳东。


李雪一把拉了他,“你这样不好吧?眼里只有王凯,你看你那小助理冷的只打喷嚏,你就没想过给人倒杯热水嘘寒问暖啥的?”


靳东认真的琢磨了,“这,这不好吧?我是有家室的人,这样会被人说闲话的。再说我关心王凯那是因为他是我同门师弟,理应照拂。”


“行行行,靳老师做什么自有他的道理,我等可是半点不同意都不允许有的。”一推他后背将人往王凯那边又推近了几步。


只是别把自己照进去才好。


 


王凯被靳东扔过来的马甲兜头罩住。“别着凉了,回酒店吧,你明天戏多,早一点休息。”踟蹰了一会儿。“一起回去吧,你的车我让助理开着。”王凯略微点了头。随着靳东两人依然徒步下山。没下两步台阶,靳东扯了王凯的袖子将人拉到靠近山体的里侧。“我看你是迷糊劲儿没过去,小心跌下山去。”


“师哥也小心点。”说罢紧紧拽了靳东的胳膊,一直到山脚。


 


司机不停往后视镜看那俩人,早上还有说有笑的两人,现在却各看一边,玻璃都要烧出个洞。闹别扭了?谁能惹谁生气啊?凯哥那么有礼貌个人,东哥也是沉稳理智。两人敬业的都是楷模一样的人物之间的尴尬气氛蔓延整个车内。


只是不好开口,王凯不好意思问,靳东更不可能答。王凯担心是不是因为自己下午太不礼貌搞的两人之间气氛很僵,而靳东则是因为知道原因根本不是这个。


 


这种尴尬一直延续到酒店,下了车,司机一阵烟似的窜出好远。


王凯按了两人所在的楼层,两人负手而立。距离不远不近,礼貌的让出一步之隔。


 


靳东听到手机铃声赶忙接起这打破尴尬气流的电话。


“什么?”…“可是我早就定好了这间房间啊?这么晚你让我上哪挤出一间房来?最近周边剧组这么多?”……“不必道歉了,你不用来了,我自己解决。”


王凯用眼神问着自己怎么了。靳东解释说是因为房间配置酒店的经理搞错了,少记了一日,自己的房间再晚点就会被占用,自己得去前台看看还有没有多余的空房。靳东还是舍不得自己天时地利人和的房间的。


王凯还是在他快进到屋里收拾东西之前拉住了他。眼虽是望着他,但是眼神明明却在躲避着,“东哥,别麻烦了,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在我房间凑合一晚得了。”


靳东盯着他,王凯赶忙接一句“床够大!”


 


靳东给助理打电话说事情解决了,自己今晚和王凯住一间就可以。


两人分别洗了漱,却谁也没说要再看一眼明天的剧本,就好像商量好一样,一人各占了床的一边。王凯关了灯,没拉窗帘,一轮弯月打进稀疏晦涩的光。


 


王凯不敢动,室内气温刚好,他却生出一股热意,手脚仿佛被定住,虽然这之前也不是没和人睡一张床过,但大都是两人喝的醉意熏熏,或者好几个人歪七扭八囫囵躺倒在床上,意识都不大清醒,下一秒就睡的踏实,像这回这样,和师哥、前辈睡在同一张床上,两人都神志清醒,且都没有睡意,越想越难阖眼了。

“王凯?”听见靳东试探的声音。他也没安静睡着。


王凯做势要爬起来,“东哥?我没睡着,渴了么?我去烧水!”


靳东一把拉住他胳膊。“躺好,你消停点,我不

渴。”待王凯躺好了,他才开口。“你说你,活的怎么这么累呢?我挺大个人了,自己会照顾自己。”


“哦。”你不是也把我当个小孩子来照顾么?


 


“我下午在山上等你半天电话,你就自己爬上来了,有点安全意识成不?”


 


“哦。”你不是自己还站在外边领着我走,好意思说我么?


 


“还有,傍晚天气那么凉,我摸你手都是冷的,不知道朝助理要件衣服么?”


 


王凯不吱声了。


 


“东哥你这是在我床上批斗我呢?”他憋出这么一句。


 


这回换靳东不吱声了。


 


“东哥,你是明天拍完戏就回家见嫂子么?”靳东没想到他突然来这么一句,打了个措手不及。“恩,她怀孕了,我得回去照顾她。你好好拍戏,我中午就走了。”


“那,我们明天有对手戏您知道吧?”


“知道。”…靳东闭了眼,“我睡了。”


王凯将呼吸放轻缓,隔了很久之后,靳东的呼吸也逐渐的规律,他极轻的道了声“晚安。”


王凯下床,披了件衣服踱步到阳台坐在了沙发上,默默的点了支烟。他明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今天的心格外痒也格外无法放松,他只是需要一点慰藉。


TBC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