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16

改文比写文还难!想哭一下。

提前祝各位女王节日快乐~

你说明天正主没准就发糖,我怎么就捅刀子呢?

你们打我得了。


章十六


     暑季的到来。

     靳东一直从剧组度过了春天,轻描淡写的飞跃过去。比预计的回程不知晚了几个星期的时间。

     后期录音没他什么事,王凯收音的时候他在棚里坐坐,王凯不收音的时候他和王凯出去转转。

      

     王凯从密闭收音室出来,接了送过来的湿巾擦汗。里间有无声风扇,热气也压不住,脸蒸的红扑扑的。出来的时候没见着靳东人,问了别人也没人说自己看见过。

     又看了看他常坐的那位置,生了点遗憾。这大热的天人去哪了。掏了手机开始打电话。


      顺着门口的方向就飘来那手机声。靳东提着两个袋子不好掏手机,见着王凯看过来跟他晃晃手示意,王凯理解,挂了还没接的电话。

      靳东将刚买的冰水给助理调音师他们发了,绕了一圈回到王凯面前。

      王凯不客气,伸了玉一般的手指头进塑料袋里将还剩的一瓶冷的刚刚好的脉动提了出来。

       “诶,喝口。”王凯看他喝水,把自己的递到他嘴边。“喝点甜的,补充点糖份。”靳东就着递到嘴边的瓶子嘬了一口。“快喝你,一头汗。我都怕你这小身板早晚晕在收音室里。”

       王凯喝着水还擦汗,从脸到脖子。凉了里面外面还是汗透的。靳东拿了他手里的湿巾帮他擦后脖颈。

       “晚上去哪儿吃?”

       “今天胡歌请客。我要宰他一顿。”

        嗯,行。

        靳东看看最近好像胖了点的王凯无比同意这个决定。琢磨着应该让他腰上长点肉。

        王凯瞅他好几眼他早就知道,前两天开始这样,没事就瞅他,问他咋了就说没事,他那眼睛里就写着有问题三个大字,再不问怕是入了秋都不知道他几个意思。 

         靳东右腿碰了碰他左腿,两人坐在一排长椅上,没别人。王凯正经看着他,心里也一直痒,痒了两三天了,再不抓就得抑郁。

         两手抓紧了瓶子搁置在腿上,调整了下呼吸。这还没说出口呼吸都不畅通了。

       “你早点回去吧。”

       “回哪?”靳东是真不懂,不装。

       “回北京。”王凯不知道他真傻假傻,又怕他是真傻,又怕他是假傻。“回你家。”

       “我早回了。”靳东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水。“我早在家里了。”

        水咽了。

        此心安处是吾乡。

        “我也是,跟你在一起混也没那么想家。”王凯笑的挺纯洁,说完了开始喝饮料。

        好喝。

        就我有!谁也不给了。

         

        晚上的时候聚餐,小辈请客也坐主位,几位长的开始排着坐,俩人搁后面不紧不慢的,最后就剩了正对着上菜口的地方坐了。一堆人吃吃闹闹,喝喝酒聊聊家常,戏的进度。又谈了谈以后的合作。两人细细听了,估摸着以后还是有机会一起拍戏的,寻了酒盏敬了酒说了几句耐听的话,开始默默吃饭。

        

       菜不错,挺地道。王凯吃的挺香。

       正有点渴,汤就被端进来,盛的挺满,小小一个上菜员端的左摆右晃不安稳,王凯看了忙伸手去帮一把,那小姑娘盯着他脸一红更端不住,滑了一边手。王凯顺势一接,碗捞住了,汤也撒了点进手心。

       往桌上搁的有点急,砸的旋转玻璃清脆的响。给在座的几位都惊的心一跳,胡歌抬头看,“咋了啊,凯凯?”

       “吃你的吧,瞧你满嘴油!”胡歌翻个白眼,继续对付眼前菜。

      身边小助理看的清楚,递了纸巾过来。王凯接过擦着有点烫红的手心,还丝丝拉拉的疼,带着点灼烧感。

        靳东凑过来,“去洗手间拿水冲冲,我给你要点烫伤膏去。”

        他点点头,起身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出了门。

        靳东也随后走了。急匆匆的赶去前台要烫伤的药。人前也不敢声张,瞅的时候却也是心惊肉跳。

        拿了东西往回赶,电话就响了,来之前忘了关机,声音还挺大,厅中本就空旷,这声音还来回弹,就像上课的时候偷偷睡觉被看见的班主任拎了粉笔头一招正中目标,从梦里恍惚的转醒。

       

          “喂?李老师?”

          “行,不错,还能接我电话。”

         靳东咳嗽两声掩饰尴尬。“难得你也有时间给我打电话,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孩子呢?”一连串的问话问的他心里生出点愧疚。揪着难受。

         “哦,那你当着你孩子的面问吧。”

 

         王凯左等人不来,右等人不来,恐是人家回了包间在等自己,也不久留,赶紧赶了回去。

         大老远看见胡歌搁门口踏步,嘴上挂了点笑意准备去调侃一番。胡歌刚好也见着他,几步就走过来扯了他胳膊,酒店廊灯挺亮,那一脸焦急一览无遗。

         笑意也隐了去,“怎么了?”顺着他的步子往旁边串了几步,两人在转角处站定。

         “怎么了?”又问了一遍。

         看他脸色,自己内脏都纠一起,难言的紧张感箭一样射进六腑。


         “你看见了没?”

         “看见什么?”

         “你真没看见?”

         “看见什么啊?”他决定放弃这段无意义的对话,他得赶紧回去朝靳东拿药,这手洗了之后更是蜇着疼,他需要敷点凉凉的药膏上去,没有的话最次也可以敷个冰块,攥着也减轻点痛苦。

         

         胡歌跟过去想阻止他,奈何王凯手快,先一步到达门口,拧了把手进去。

         胡歌走的急了,一步撞到呆立在门口的人。怼了他后背,王凯开始清醒。

          “不好意思啊,回来晚了些。”哈了点腰打招呼。

          他位子上有别人。

          他需要的东西摆在桌上。

          他看了眼靳东,那人挺坦然。就只皱着眉盯着旁边人的肚子。他想他也得坦然点,就拖个椅子坐在那人旁边。

           大家还挺乐呵,聊着他,聊着他妻子,聊着他未来的孩子。

           

           王凯也聊,祝着孩子安康顺遂。他忽然就把手伸挺长,伸到靳东面前。“师哥,东西呢?”将手心朝上,靳东一低头就看见了,掌心一小片红,跟烙的印一样,烫的两个人心烧。

           “这呢,给你,拿好了不可以扔。”靳东礼貌笑,将拿来的药递到他手上。

         王凯死死握住。


TBC




评论(2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