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 那之后的日子 7

睡醒了起来就可以看到.again 大晚上码字上瘾。谢谢喜欢的天使们,真的头一次这么多热度,小激动。


章七

 

总有一天你想起我时,也会撇过头笑的温柔。

戏的进程暂时中断,李雪临时决定用分镜头后期拼凑。先把胡歌的那一部分让他演了,王凯的部分可以后期拍完了再补上,胡歌一个人演了场两个人的对手戏,李雪孔笙看了都替他尴尬,更别提场内的工作人员,忍不住的发笑。好在主角憋住了,对着个书桌子侃侃而谈,也是不敢恭维。

胡歌抹了一把脸上并不存在的汗,问了“凯凯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化妆师赶过来帮着他扯头套。

“东哥陪着去了。”化妆接了他的话。

胡歌搓了手指哦了一声当了回答,便坐了椅子上任化妆师捯饬他的头发不再吱声了。坐了一会静不下来,好似心焦,腿也不老实,左右反复交叠着,化妆师怼他后背。“胡歌,你怎么了?是不是想去厕所,你可以先…”

….“不用了,我并不想去。”

 

影视基地这边离最近的医院也是有距离的,司机把车开的飞快,争分夺秒的往前冲,到了闹市区还堵了车,急的他直按喇叭,靳东一看赶忙安抚,手搭了他的肩“别着急,别急,王凯没事的,你别慌。”坐了副驾的王凯的小助理一边从手机上查最近的医院,一边收微信消息收的停不下来,一个人病倒了,很多事也要靠别人竭力安排。

 

靳东收了心神,看了看睡在一边的王凯,忍不住靠他近了点,烧的脸又开始泛红,他探手过去,覆了他额头,除了滚烫感受不到别的,他怕外面的光闪到他眼睛又将手往下移了点刚好把眼睛也盖住。手心里的瘙痒一直痒到心尖儿上,但是又不忍放下手去,就这么一直到了医院。

小助理一停车就蹦下去冲进医院办手续,靳东把王凯勉强叫醒,揽着他走进医院。王凯似是烧糊涂了,眼睛瞪的特别大,却透出了一股强撑的意味在里面,全身的力气都集中在睁着眼直视靳东上了。

 

王凯什么也听不见,脑子里的弦被烧断了,耳边嗡嗡作响,满眼的白大褂都是模糊的背景,愣愣看着靳东。

 

他像傻了,开始冲靳东说话,声音不大,嘴里像含了口冰,靳东听不清,把他搁在医院的长椅上凑近他嘴,“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太残忍了。”

“什么太残忍了?”

“什么都太残忍了。”

靳东伸手摸了摸他脖颈,烫的灼人。

“靳东,今天不要去赶飞机了。只要你不赶飞机,只要你不赶飞机…..”

靳东已念不上什么长幼有序,只是轻轻的抓住了王凯的胳膊,说的话温柔的像在哄婴儿睡觉。“只要我不赶飞机,就怎么?”

两人距离不远,刚好。

两人距离不近,安全。

王凯倾了身将头靠在靳东肩膀上,低了声,“没怎么。”靳东不语也不动作,只是在心底叹了口气。

 

小助理抱着一把单子来喊两人,去抽血做皮试,折腾了一通,可算把人安顿到病床上,等着护士来输液。

靳东的电话响了,他抓了手机走进阳台接起来。“怎么了?”他助理打来的,问他还去不去机场,现在去本就有点晚了,但是赶赶还来得及。

靳东握了手机,回过身看了一窗之隔的王凯,他的小师弟病怏怏的躺在床上,刚刚说的话就像香烟飘散在空气里,只留呛人的味道留在鼻腔,灌入脑海。

又紧紧的握了下手机。“改签吧。”

“改什么时候的?最近的是明天凌晨的。”

“随便你改什么时候,反正不要是今天。”

那边沉默了。

助理听出他呼吸声音都在加重。

“王凯怎么样了?”

靳东沉默了一下,缓缓说道“睡在床上,等着输液。”

“别太着急,感冒发烧人都会有的。”

“是。”

 

挂了电话,护士正好也端着打针的盘子进门。看着他助理把他叫醒,靳东坐在了一边的凳子上,盯着他,看他握了拳也不明显的血管,看他露出的一节细瘦的手腕。他第一次感觉,人大都是脆弱的。谁也有权利不坚强。

 

等着打完了针,护士拿了托盘里的一桶酒精绵球,递给小助理。“烧过四十度了,用这个擦擦降温。”小助理赶忙应了接过,等护士出了门将那一桶递给靳东,“东哥,脱衣服擦身体这种事我就不好插手啦,交给您了。”靳东被他说的脸不禁一红,接过她递过来的东西,将其搁在了床头柜上。

到了傍晚,拔了针,但是体温又上去了,靳东忙拿了酒精开始降温,把他衣服掀开,擦了正面,又让王凯侧着身子帮他擦后背,一通忙活,导致靳东握着酒精球就睡着了。

手机铃声惊醒了半梦半醒的靳东,看了一眼是谁捂了扩音器就奔去了阳台。

“李大导演,你找我干什么?”

李雪带了点调笑意味。“我看看靳老师到没到家,我关心关心。”

“滚蛋,你明知道我没回家。”

“怎么?你这么关心家庭的一个人,不回去反到在医院照顾一个大老爷们儿啊?”李雪越说越起劲儿了。

“你要是不想说正事我就挂了,扯什么闲嗑?”

“不闹了不闹了,我跟你说。”终于正色道,“我和公司还有几个导演协商了一下,我们要签下王凯。”

“这事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我怎么也算是股东吧?”靳东问。

“少装了,你会不同意?”

靳东在这边也是禁不住心情复杂。

“你跟再多人说也没用,你得和他说。”

“靳东,不是我说,你是真不想红?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谁不是为了搏出个一席之地,跟别人说你名字,都能混个八成熟。我看你那师弟真是个好苗子,出道咋说也有八九年了,事业一直没起色,你当人心里不急么?他华谊不养的人,我来捧!给个痛快话吧。”

“他这角色就是我挑的!”靳东也扬起了声音,“我对他的期待会比你少?你也得尊重人吧?你就不问问人家乐不乐意?”

“你说他肯定同意。”李雪答。“你来说。”

靳东不吱声了,撂了电话。

踱步回了病房,紧锁的眉头还是无法展平,离下一班的飞机起飞的时间也不远了,看了看表——零点一刻。

索性提了包要走,不敢再待下去。走到门口,想了什么,又折回去,从王凯包里拿出手机,好运气的没有密码,朝自己手机上打了个电话,把人电话号存了,认识这么久,并没有交换过任何的联系方式。

两人都没提过,交换了联系的介质,就代表我以后想跟你有交集。代表的意义太郑重,就让人望而却步。

 

坐在飞机上,思来想去还是给那个号码发了短信。

“我没赶昨天的飞机。”

 

TBC

糖好吃么??


靳东 一个大写的 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乱动 经不住撩 BOY.


虽然凯凯算不上敌O(∩_∩)O


评论(2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