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 那之后的日子 13

我要去深造了,光吐不吃怎么行?


章十三


       靳东紧紧的温柔的抱着王凯,他不说话,王凯也不开口,两个人都想缓一口气慢慢消化这件事,本身只是两个人心中永远无法启齿的埋于心中的秘密,却头脑发热凭着一种勇气全部诉于对方,两人都需要慢慢沉淀。


       王凯则更紧张,双膝缓缓跪于地面,带着一种违背全世界的颓废。覆于靳东后背的双手也渐渐下垂,直到全部滑下去垂于身侧,头转动了一下,将眼睛轻轻贴于靳东颈部缓缓阖上,鼻梁抵上他的下巴,是一种全然交付的姿势了。

       靳东感到一丝未干的湿润带来的潮意,收了收自己已经搂的很紧的手臂。他刚刚说过,只要王凯哭了,自己有不可推卸的错误。

        “小祖宗,天凉了,我们回去吧。”

       他自己站起来,王凯像没骨头一样还是依靠着他站起来,靳东任他靠着,等抻直了腿又俯下身帮他拍了拍裤子上刚才跪着沾上的土,腿又细又直,全身都没几两肉,让人怀疑他就没好好吃过饱饭,难不成这人吃饭还要别人看着?等自己不在的时候让小助理帮盯着点吧....

       

       候鸿亮看到墨迹了好似能有一晚上的两个台柱子可算回来了,赶紧去扯了两人喝酒,喝着喝着,看着靳东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估计这人不会骂他,赶紧说道,“靳东,我准备给你加一场戏,这都是临时加的......”

       “我不同意。”没想到那人给自己吃了个闭门羹,也不气馁,继续好言相劝。

       “这不酒劲上来了嘛,我和李导打赌,说最后一场戏我肯定喊不来你演,本身这场戏我都决定不要了,谁知道原作者说什么也得加上,我们就当尊重作者,跟几个导演一拍即合,就决定补上了,到时候你穿个盔甲,骑个马,王凯站在城楼上,往下一看,那场面,多有气势!...”

       “行,我同意了。”靳东这回回答的迅速,答的让候鸿亮措手不及。

       “诶?就...就同意了?”

     旁边王凯呵呵笑个不停。


       “那我参加完发布会就先不走了,等拍完再说吧。”本来就打算晚点再回北京,还不知道怎么和妻子说,这回也算有理由。

        一直唱到深夜,侯导张罗大家也喝的差不多,唱也唱的尽兴了,明天还有的忙赶紧都回去休息为了明天更好的发挥,都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来面对媒体不能丢了正午的脸面。一番话慷慨激昂,感染力十足,大家都抬手鼓掌,王凯偷偷在靳东耳边夸赞侯导真的很有领导力,靳东笑笑,想到了刚刚创业那会儿,大家相互扶持,候鸿亮与他第一次见面却一见如故,两人一拍即合,靳东欣赏他对艺术的见解,以及一腔并不空谈的志向抱负。候鸿亮看中靳东于戏剧不同的见解,以及差点被埋没的才华。

       靳东发动车,“我们当时第一次见,我是酒吧驻唱的歌手,为了能赚到钱真是拼了命在学吉他,练习歌曲,或许熟识就是碰一杯子的功夫,我听了他的话去报考了中戏,人家还嫌弃我年龄大差点不要我。”自己说完也忍不住笑起来。

        王凯一双眼望着他,“中戏要是不收你绝对是他们的损失。建校以来的重大事故。”靳东看着他,忍不住想捏捏他看起来光滑的脸,嗯,手感的确不错。


        两人回了酒店,又坐着只有两人的直升电梯,可是这回胳膊挨着胳膊,亲密无间。


        王凯见他也不回自己房间,跟着自己就进了来,一时无措,“师哥你回你房间!”说着还往外推桑着人。靳东略使了点劲才让自己安稳的站在王凯房间的地面上。心想,这小子现在胆子就这么大,以后还不得上房揭瓦啊?

      “不,我就住这里了。我房间冷我房间偏我房间远,你房间就正好。”王凯拗不过他,只得顺了他的意。


      两人洗漱好后,小助理给王凯打电话,“王凯,刚刚多加的一场戏的剧本发你邮箱里了,你有时间要读一读,两天后开拍。”

  王凯愣住,“诶?才计划好的剧本就出来了?你们这效率也太快了吧?”靳东看着他,把人拉到自己身边坐着,给他递了杯水,王凯接过浅酌一口。

      “因为那戏是后删的,剧本本身就有备份啦,哦,对了,东哥的那份我也传你邮箱里了,他没带电脑,你俩一起看看。”王凯瞥了眼紧紧挨在自己身边的师哥。嗤之以鼻。

     挂了电话,靳东把被已经铺好了。

    “先睡吧,明天晚上再看剧本。”

  王凯哭笑不得,这一晚上的发展太快,互相表明心意,晚上就睡在了同一张床上。


    待两人都躺好,靳东关了灯。王凯静静躺在他身边,不敢动,全身都僵硬着。

     拉了窗帘的屋内一片黑暗,只能勉强看清五指。只有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当作背景音,王凯估计靳东该睡着来,轻轻的撑起身体,想要转个身,突然一只手覆盖上自己想移动的手背,听到靳东低沉雄厚的声音响起来,“去哪儿?”

        “哪里也不去。”

靳东卸了力道,“好好在我身边待着,别想去别处。”


王凯安静躺回床铺内,侧身看着靳东美好的侧脸,不禁唇角微微上扬,反握住他的手,安然睡去。


  第二日一早,两人早早起床,王凯刷着刷着牙见靳东也钻了进来,硬生生在王凯旁边挤出来个容身之处,举着杯子和他出现在了同一张镜子里。

    王凯忙忙叨叨刷好了牙,“你怎么跟我抢地方?”

     “嘿,又没写你名,我凭什么不能共用?”

王凯飞过去个白眼儿,就知道他是耍无赖。

靳东将水吐出来,把杯子放好,这才扳过王凯的脸,咻的拉近了,却又不动作,端详着,王凯本就害羞,这一下闹 了个大红脸。

靳东看了喜欢。轻轻挨过去,很虔诚的用嘴微微碰上他的侧脸,也没有很快离去,就像在施一个贴面礼,却比它时间更要久。


       “感激上苍。”

    

  到了会场两人各自分开去找化妆师,助理将两人的衣服递过去,换好后在后台待命。


   王凯不时要去前面转一转,看着外面已经坐了很多电视台以及电台的记者,摄影记者,没来由的开始从未有过的紧张,胸口发紧,靳东走过来正好看到他抓着领带不松手的模样。


   上去搭了把手,将领带轻微的调节了一下。“你紧张什么,又不是没有见过这阵仗。”


    两人做到一边的椅子上,王凯将手搁置在靳东的两手之间,靳东顺势握住。一下一下揉搓他细长的指节。他两手冰凉,血液不畅,正好帮着缓缓。

 

     “或许是第一次和你站在同一个台上,没来由的有些心慌。”

     靳东乐了,打趣道,“没出息。”

     

     胡歌进了化妆室,一眼便看到两人相握的手,不禁凑近了,挡在了两人面前,咳嗽了一下,“你俩能不能注意点?”两手插了兜,向后甩了下头“外面多少长枪短炮的,都盯着呢。”

     靳东乐,“我们俩这是坚定的师门友谊,你少来!”

     胡歌默默在内心深处啐了一口,谁信?

   小助理开始来后台喊人,三人陆陆续续上台,王凯让女士走在前面,将侯导也拉过来,自己则默默站在后面,几位导演陆续寒暄,又说了些对于琅琊榜这部戏的期望,对未来的展望。


几个主演又开始陆续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类的话,靳东看着王凯站那么后,一伸手把人拽到前面来,挨着自己站着,拍拍师弟那小白杨似的背。

拿了话筒,用一种骄傲的语气说,中气十足,全场都可听到,“这位是我师弟,王凯,戏演的很棒。当然,人也很帅,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他今后的表现,关注他的戏剧,我相信,不会让你们失望。”


闪光灯晃瞎了眼。


tbc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