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 那之后的日子 12

小更。

大糖。

我突然不会用成语了。


章十二


      两人都挺尴尬的,靳东一直抽烟,也不吭一声。王凯更是紧张。他歌也唱了,酒也喝了,两人也都站在小阳台上等着对方先开口了。却谁都不知道先说的话说什么好。

       王凯唱歌时候向酒借的胆子现在也没了。“师哥,我......”他搓着手指,身体靠着栏杆不安的挪动。

       天气乍暖还寒,到了夜间冷飕飕的风一吹,将人脸上的潮红都吹跑,也把人的理智都迎面兜回来了。

       王凯不敢过多期待,美好的东西只要沾到一点边就是神圣的。他想,就算以师弟对身份与他并肩站立,他就应该懂得知足了。

        “师哥,你.....”

        “我喜欢你。” 

        “你别多想!”

       两人同时开口,却说的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意思。

       靳东丝毫不感觉自己说了多么禁忌的话,还是一脸坦然,微笑的弧度都没有变,眼神依然直直的射向王凯。

       靳东缺笑意更盛。“小祖宗,我喜欢你,没有什么一见钟情,有的只是细水长流,你在我眼里,就像随时都在闪光,有你在的地方,我的眼神就无法望向别处。”他一步步朝着王凯走过去。王凯仿佛脚底生根,无法后退或者前进移动半分。他心底隐隐期待,又有点彷徨,他知道无论靳东说什么他都会答应,就在此刻。他捏住烟的手不住颤抖,他竭力掩盖住这一切不正常的举动,他是一个演技有佳的演员。


“师哥......”他声音微晃,风再大点就能把他的话语打散在空气中。“你已经结婚了。你马上也会有孩子,无论是男是女,你都会视他如生命,你会把他宠到天上。”他眼眶红了,但还是憋着一口气,他想不停的说,不停的告诉靳东,告诫自己。


两人之间不再有很宽的距离。

“你我都得冷静......”

“你别他妈跟我提这些,我靳东就要有什么说什么,我不像你!能憋的住,我就是喜欢你了,甭跟我提我已经结婚了还是什么,我根本就不是什么绅士!我,靳东,喜欢你王凯!你发烧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我回家,看了老婆,但是这根本没办法!......”他死死的攥住王凯削瘦的肩,再使一点力王凯就要摇晃起来似的,“我晚上睡不着觉......我觉得我该给你打个电话,但是我又怕我太主动把你吓到,甚至把你吓退,我努力把自己也变得让你喜欢。你知道么?王凯,我这生命里,就差一个你,你欠我的,你得拿自己来补?知道么?你知道么?!”

他说了几句已经不成一个完整的声,他哑了嗓子,泪盈于睫。他有多少年没有情绪的爆发好像今天才决堤,在他的面前。

王凯也开始流眼泪,他努力克制自己出声音,脖子一梗一梗的,鼻子也开始抽抽。

周围空荡荡的,ktv的喧嚣就在墙的另一头,灯光是暖的,照的眼前人都温和明亮。


“别哭,别哭,以后你哭就是我的错,都怪我。”王凯哭的时候,眉峰皱着,抽抽搭搭的,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让靳东生出一种畏罪感。


“我不行,我真的不行,我以为我可以,其实憋不住的是我,我早不该靠近你。”他捂住脸慢慢蹲下来,说话也开始哽咽。


靳东也不再做过激的动作,也随着他慢慢蹲下去。

“你可以的,没有什么不可以。”靳东把他捂住整张脸的手轻轻的拉下来。自己又缓缓捂住他的眼睛。


“我也可以的。” 


王凯感觉他的呼吸渐渐喷在自己连上,心跳声音大的盖过一切,风吹过耳边的声音,自己呼吸的加快的声音,直到一处柔软覆在自己嘴上,呼吸交融。


在一片黑暗里,仿佛再不会有什么能把自己打败,亦不能阻拦。

今朝有酒今朝醉。


TBC

开学了,超级忙。大学狗的压力真的,不多说。尽量每天更一点。


12章了,这进展,还有谁?



评论(1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