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26

我想改文名,以后如果能印的话就叫[不见光]好了,写的太阴暗了也- -


想你们也是等急眼了tot,抱歉宝宝们。

如果能印的话,挑几个眼熟的送了。

当然,还得仰仗我洛 @青山有洛 


章二十六



两人难得都没什么事情,又不愿意賴在家里没事干,便相约一起在公司熟悉剧本。

公司有专门的老板休息室,靳东毫不费力的从侯鸿亮那里搞到了钥匙。

剧本没看多久王凯就止不住犯困,估摸着是最近工作忙,又连轴转了很久没有正经的从天黑睡到天亮过,纵是身体还健康,也受不了这样无休止的奔波。

王凯盘着腿坐在沙发上,脑袋止不住的一点一点,靳东看着有趣,盯着他,又欣赏了一会儿小狮子的瞌睡,就扶着他身子按到自己腿上。王凯恍惚间睁开眼睛,瞅瞅是靳东,便也随了他意,整颗脑袋匍匐在他大腿上,左右滚了两圈,又深吸一口气,手也圈住了靳东的腰:“我睡会儿,你饿了就把我叫醒。”

靳东看着自己成了枕头,也并没在意,两手搁置在王凯后背上端着剧本看,手中的剧本随着王凯的呼吸上下起伏,靳东看了没一会儿就 也跟着看不进去了。

王凯睡的深了,呼吸轻缓平稳,浅浅的气息洒在靳东的两腿之间。

他将剧本撂在沙发上,右手圈住王凯的脊背。两人就这么静静地互相不打扰,室内几近黄昏,落地窗外的阳光只打进一圈微弱的光影。


外面突然有人重重的敲起了门,靳东吓了一跳,赶紧捂住王凯的耳朵,把人从腿上挪下去,跑过去开门。

门外是例行打扫卫生的阿姨,靳东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嘘,里面有人在休息,您十分钟以后再来打扫可以么?我把他叫醒。”

阿姨看了眼靳东觉得有些眼熟,估摸着又是哪个大老板,便听话的拖拉着打扫用具消失了。

靳东回去把人晃起来,王凯好不容易坐起来了又把脑袋抵在靳东胸口上:“剧本看好了?”

靳东又把人往上托了托:“看好了,我把你那部分的也看了。嗯....”

王凯半醒,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怎么了?我那部分怎么了?”

靳东让他进洗漱间洗把脸,王凯带着点好奇心忍不住直瞟他,洗个脸也不老实,往靳东身上弹水。

他是有些紧张,生怕自己那部分出什么问题。

靳东单手束缚住他两只不听话的爪子,把人又压回洗手台上。王凯往后躲,低着头看靳东眼睛:“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剧本有什么问题?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吻个正着。眼看着接下去舌头就要伸进来了,王凯赶忙扶住他肩膀,往后蹭了蹭。

靳东站直了身体:“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你戏太少了,人物性格也不突出。等这片正片出来了,观众看了都不记得你的脸,本身谍战剧就吸引不了大众太多目光,你再没有存在感,这不是负了李雪的初衷了么。”

王凯说不出心里什么感觉,对着靳东眨了眨眼睛:“李导能看重我,让我有戏拍,我就要比很多人幸运了。靳东你也是那个时候过来的,很多演员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们拍戏不是因为想拍,而是不拍就没饭吃,没有未来。”

靳东又吻了吻他嘴角,拿了毛巾给他擦还湿着的脸:“当然,当然。有多大能力就享多大的福,既然我现在有能力给你选择的权利,我自然不会错过此等好机会。你要明白,你于我,和别人于我是不同的,你得给我庇佑保护你的机会。”

王凯不置可否:“那你决定怎么办?”

你愿意当保护我的贝,我却不想当被你保护的珍珠。

“我要改一改剧本。”

王凯心下一惊。



李雪点了两盏灯,省电。反正也没多余的人,只有几个导演和张勇老师,几个人在这里的原因还不是因为靳东那大爷的一个电话说是要改剧本,连着赶了个会,张勇老师也刚刚出差参加个作家讲坛交流会刚回来,还没休够一天就被招呼到公司。

张勇名字看着很硬气的样子,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女人,看着文文弱弱的,带着个银边眼睛,笑的很温和。

“改剧本也可以,但是如果改的面目全非,让我看了完全不认得自己的作品可不行。”她也见过那种改动很大的剧本,拍出来的效果简直惨不忍睹。

李雪连忙回答:“这肯定是不可能的,我们讲究的就是尊重原著。其实,说是改剧本,也只是要加剧情而已。”

张勇提了:“些兴趣:“是谁要加剧情啊?”

“靳东,不过他不是要给自己加戏,他是要给他师弟加戏。”李雪答道。

张勇在他们导演组选角的时候也跟了一阵,主演也认得七七八八,靳东是他们不曾考虑就敲定了的。

对于靳东,她也早已有所耳闻。对于演习精益求精,为人处事,混的开的称兄道弟。混不开的敬而远之。

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有度的,你不越线,我也不会越线,保持在一个没事不联系,有事少联系的范围里才是最安全的。

这早已是业界不成文的规定,靳东这么个久经沙场的演员又怎会擅自破戒?这其中定是有猫腻。

“加剧情是可以,我也能酌情考虑加到多少合适,不过我最近在赶最新的稿子的开头,刚有点眉目。或许得把你们这件事得延后了。会不会耽误开机时间?”

李雪有些踯躅:“嗯…这也是我马上要说的,这剧本他说不用您改,他自己只稍许添加一些剧情就可以,让王凯的人物角色更生动一些。”

张勇觉得这事情是越来越有趣了。这人不仅一脚迈出了自己的圈子,还把脚伸到别人圈里去了。但是内心也并没反感:“这也可以,靳东老师我是信的过的,相信他会写出让大家都满意的剧情来。”反正艺术家们多多少少什么领域都涉及一点。想着靳东也是见多识广,写出来的要与自己设想的有出入,自己再改也不无不可。

不过这位靳东的’师弟’她是真想见见。



靳东和王凯一起去吃晚饭,俩人都不想吃腻的,随便找了家粥店进去喝粥,点了些虾饺当辅食。

王凯吃了半饱,忍不住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还是不要改了吧,到时候你也挨人说道。”

靳东看了他一眼撂了筷子:“我说要改也不是由着性子胡来,改剧本自有道理。再说你现在想反对已经没用了,我估计现在李雪已经和张勇老师协商好了,你就别想着别的有的没的了。”他点点桌子,“吃饭!”


靳东送人回家,看他还郁郁寡欢,一手转着方向盘,另一手握住王凯的手:“你再想,再想就别拍这个剧了,我现在就给李雪打电话。”作势要掏手机。

王凯一把死死握住伸向衣兜的手:“别别别,我不想了,您愿意怎么改就怎么改,我不拦着您,成不?”

靳东又握了一会儿才开口:“我说句不该说的,我这脾气,就你和李老师能参明白还忍受得了。可惜了她……诶。好在你能不讨厌我,我也喜爱你。”

王凯不知道他好端端的提李佳干什么,又是触景生情了?

“怎么可惜了?”

靳东看他:“可惜,我就是当初的她,她就是现在的我,你就是我。不过,现在的我是幸运的,遇见这样的你。”

TBC




评论(2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