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 那之后的日子 25

晚上好哟,是不是都在看欢乐颂的发布会?


没铜矿不开心😔。

只能在北平的发布会铜矿咯😄。

私设有


章二十五



《 北平无战事》还有一个月开播,王凯又开始陷入无边的工作海洋中,两个人聚少离多,好在电话联络还是频繁的。

靳东这边也是忙的焦头烂额,有些事必须自己亲力亲为,妻子离预产期只剩两个月,他饶是再怎么想和王凯见面也是有心无力。

早上的时候靳东左脚已经踏出房门,李佳在里间不重不轻的说了句:“待会儿我要去医院做产检,你一次也没和我一起去过,现在又不忙,不陪陪我么?”彼时两人刚吃完早饭,李佳把桌子收拾妥当了,又将水槽里的碗都洗好。她似是无意说出这句话,但手里正在擦拭的动作却又在诉说着她的深思熟虑。

她从案台边转过身看他,一缕暖阳打在她身上,肚子鼓起,他看的又幸福又苦涩。

走过去拿掉她手中正在擦拭的餐具:“走吧,我陪你一起。”



胡苗喜欢看王凯化妆时的样子,化妆师在他脸上打出阴影,他会不自然的耸鼻子,让他抬头他便会翘了脖颈把一张脸以奉献的姿态送过去,他一直很配合。

胡苗见他一直带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与人交谈时比平时更温柔一个度,问他是不是心情格外好。

王凯笑着答:“新片子的发布会啊,当然要开心点啦,晚上有聚餐么?”他眼睛亮闪闪的瞅她。

胡苗揪了他胳膊上一点肉:“就想着吃,有也不带你去!”

王凯整个人苦下来,微矮了点身子,抓着胡苗的两只胳膊直晃荡,眯缝着眼说道:“姐,我也没什么追求了,你再不让我去吃好吃的我真要累疯了。”

胡苗看他眼底打了遮瑕还是能看出的黑眼圈以及有点下垂的眼角,无不展示出他很疲惫。

有些心疼:“幸亏你今天结束后都没什么工作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休息。”

想起刚与王凯签约那时候他对自己说的话,他说他不怕一直工作,忙的睡不好吃不饱,但是他真的怕没有工作找他的空虚和彷徨,仿若被海水淹没,希望渺茫的窒息感。

他跟她说或许永远不会懂,学的东西无以致用的恐惧。

他说:“我那段日子完全不知道黑夜与白天,时间对于我来说完全无用,我困了就是天黑,我不困就是天亮。”

胡苗听完并不评判他,只是在他的通告单子上修修改改又增加了许多行程。但是现在看他这么辛苦,第一个心疼的还是自己。

你若自己照顾不好自己,谁还会帮你?


王凯按捺不住的给靳东打电话,想问他到哪儿了,用不用自己去接他。两人前一晚说好,靳东会在发布会没开始的时候来找王凯,然后等他结束后一起去聚餐,也是为了和几个导演叙叙旧。

电话 通是通了,没人接,王凯估计是人在车上不好接,就挂了,要是不到过一会儿再打。左右靳东还从没违背过两人之间的约定。

胡苗看他打了电话一句也没说就撂了,便问道:“给谁打啊?关机?”

王凯看她一眼,把手机往她眼前飞快的划过,胡苗只觉得眼前白影闪过,什么也没看清。

“看到了没?”王凯呲牙乐不可支。

“你就玩我吧,一秒不到谁能看清啊?”胡苗一巴掌拍到他左胳膊上,王凯假装躲了一下:“要不再给你看一下,就一下,再看不到就不能怪我了。”

王凯捏紧了手机,轻巧快速的又在胡苗眼前晃动了一瞬。胡苗翻了个白眼,一手糊了他一张脸:“你在逗我,就绝交了啊!”

王凯服软:“别别别,姐我错了。”把手机小心翼翼放回兜里。又要晃走。被胡苗一把抓了袖子:“这么急着走不会是有事瞒着我吧?”

看着他着实有些慌了,也不再难为他:“你当我傻还是瞎啊?刚刚肯定是给东哥打电话。”

听了她把自己的事就这样抖落出来,小狮子不免有些颓唐的缩了肩膀:“姐你都知道了就藏心里,别给别人说啊。”

胡苗降低了音量:“我自然是不会说的,但就算我不说也不代表这件事没发生啊…诶,你懂我什么意思吧?你俩?来真的?”

王凯自然知道她是什么意思,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但是我真的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啊?喜爱一个人也并不是违法的事。

王凯说:“香蕉甜不甜?”

胡苗一时懵住了:“甜啊。”

王凯笑着继续问:“我帅不帅?”

“帅啊。”

“我演技好不好?”

“好啊。”

“我和东哥真不真?”

“真啊。”

王凯满意的笑笑。胡苗在一系列快问快答下还没反过劲儿来。

王凯说:“我回答完了。”诚如凯所言,真的不能再真了。


马上上场,胡苗要收了王凯一直握在手里的手机,看他还是死盯着屏幕看,胡苗看不过眼了,一把抢过。

“诶诶!”王凯鲤鱼打挺般从凳子上跳起来:“我等电话呢!”胡苗才不纵容他,把手机妥帖的放进自己包里,把他推向后台,“该上台了,要来早来了,肯定是堵车。”

王凯心里也愿意是这么个理由,总该有点什么心理慰籍给自己。平时要是有什么突发事件,靳东总会给自己打个电话告诉的。可是这回不禁没打电话过来,连个短信也没有。


一直担心着靳东,记者提问的时候一直在走神。好在这部剧自己不算是主角,好多刁钻问题也不是冲着自己发挥的。偶尔刘烨师哥帮忙打打官腔就能凑合过去。刘烨也看出这位小师弟有些心不在焉。不禁去捏了捏他肩膀,让他提提神。


王凯看着台下,想着下一秒或许东哥就从门口进来了。冲着他招手微笑示意,然后挑一处不起眼的位置,或许是靠墙站着,双手交叉挂在胸前。

他的每一个动作好像投在荧幕上的幻灯片一一略过眼前。

形象越清晰,底下的闪光灯就越耀眼。比白炽灯还要刺目的亮,上一次两人去看午夜电影最后情不自禁接吻的时候也是这样亮的灯来搅局。灯亮了,他看到的第一个人是靳东。

情节转换到现在,灯灭了也还没看到他来。


难以压抑的失望。这是靳东第一次毁约,第一次总是难以接受的。王凯琢磨着,要是自己是个女的,或许就哭出来了。

他临上台之前让胡苗帮他看着点手机,如果东哥来电话就接了。

但是他去问胡苗,胡苗就只是摇头。


过了一会儿等媒体都走的差不多了,胡苗来叫他一起和剧组聚个餐。

王凯一屁股坐墙角沙发上:“我不去了,我再等会儿他。”

王凯对于靳东在哪,在干什么一无所知。他突然发现他和靳东唯一的联系就是他的电话,然而打电话也接不通。

这联系着两人的唯一蛛丝,一不小心就会断掉。这只是两人的小小世界,他也只进入了靳东世界的小小一角。他在之前全然没有发现这点。

胡苗蹲在一旁劝他快走吧,或许一会儿靳东就来电话了。


王凯在某个方面很执拗。尤其是这事儿还挨上了靳东,就更倔了几分。

虽然到现在也没联系上靳东,但王凯还是觉得,靳东还是会来这里找他,就算时间已经过去很久。

他要在这儿等着,想起夏季在给琅琊榜后期配音的时候靳东也是坐在长凳上一直等着他。

这回换自己来等。

胡苗看不过去了,要拉王凯走:“凯凯,我们去吃好吃的吧,今天聚餐的地方很有名的。”

王凯不为所动,反倒开始劝她:“苗姐你先走吧,你帮我跟导演请个假,就当是我不好,下回我请客请回来,我今天真不想去了。”伸出手推了她一把。

胡苗想着,王凯不去这事总得有人帮着照应,自己不去还真不行:“行,那你回家了给我打个电话,别傻等。”


靳东这边做了产检又陪着妻子一直等着拿报告,也是心急如焚,手机又在这种时候没电,他看到王凯电话倒是想回一个,医生一招呼就又搁置了,回来就看到电量已经阵亡。

好不容易把妻子送回家,跟她说有应酬要去东城那边,晚上会晚点回来。便火急火燎的开车去场子。


车堵在路上怎么也绕不出去,靳东恨不得自己长了翅膀直接飞过去。等了能有半个多小时前面的车才开始有移动的迹象。


王凯拿了手机玩起了游戏,玩一阵便往门口的方向看看。最后的工作人员也要离开了,问了王凯要不要先回家。

王凯摇了头,其身出了大楼的门,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继续玩手机。


靳东紧赶慢赶还是在路上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到的时候就见这么副情景。

王凯应该是又瘦了,单薄的一只坐在阶梯上,身边没有别人,孑然一身,拿着手机玩的乐丢丢的。


自己祖宗有时候是真傻。傻的让自己心都热的受不了。


王凯腿发麻,把腿伸长开始捶。

他捶着捶着就感觉头顶多了一片阴影,一个高大的身体温柔的包裹住他。


王凯圈住他腰,借着力站起来也没松开手:“你把你助理电话告诉我。”

靳东说:“嗯,胡苗的你也给我,下回不会再让你找不到了。”


王凯闷闷:“饿了。”


“走,哥带你吃饭去。”


TBC


评论(3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