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14

感激还在追我文的天使,鞠躬。


章十四


           记者有序的站起来发问,侯导一挑子担起所有的问题,偶尔也会问到几位主演,不过之前都有提醒过不可将剧的内容透露太过,以免有些小报记者随意发挥,不抓重点,再把正午很久经营起来的招牌给砸了。


          “请问王凯,”一个女记者提问“你的粉丝们说你的手指很长,请问它到底有多长呢?”最后的笑还带着点善意的调侃。 

          王凯一愣,没想到问到自己这里竟然和戏毫不沾边,他看看在一旁开始笑的靳东和胡歌,无奈的瞪了他们一眼。

          “到底有多长呢?”王凯悠悠站起身,不好意思的笑着,“之前也有影迷说过,所以我特意量了一下,大约得有九公分吧,嗯,差不多有这么长—”他伸出手,另一手比着一扎宽给记者展示。

         靳东看着认真回答问题的王凯笑的温柔,人家不过是刻意打趣他才提的问,谁能想到他不敷衍过去还亲自给记者比试,是是是,知道你手指长行了吧?还很白很细捏起来很舒服......

          说到底不过是,你开心就好。

   

          媒体探班结束后,几人在后台聊天,胡歌找揍,从化妆柜里抽了个皮尺非得量量王凯的手,王凯懒得和他闹,急着卸妆,没想到化妆师那个不嫌事大的也跟着胡歌要扯他手,两人的爪子都默默的探过来了,王凯一情急,就想算了,一个大男人矫情啥,量就量吧!要把手递给人家。

         靳东两手交叉搁在胸前看着,也不吱声。

         这时候见着王凯要妥协,迅速的抓了他胳膊,探出自己的右手一点一点仔细比量着与王凯的左手慢慢严丝合缝,王凯看着两人的左右手之间渐渐不再有一点距离,颇有些感慨,就像火车驶向轨道,就像飞机精准着陆,一切水到渠成,细水长流。


       靳东给胡歌一个眼神示意,“就这么长,比我的还长出些许,我比的清楚么?”

       胡歌和化妆师在一旁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将皮尺揉成一团恨不得一口塞进嘴里。“清楚清楚,我先走了,片场见片场见!”也不知怎的,生出一种畏惧,敢怒不敢言。

        气场太强,容不得别人。

        胡歌拉着小助理飞奔离开是非之地。


      靳东看两人都跑走了,且一时半会儿不会再回来,转过身安静将食指扣紧,牵起了他,“走吧,回去了。”

      王凯回握住,离靳东更近了一点,将手往身后藏了藏。两人一路躲闪着众人 ,逃离会场。


       到了酒店,靳东说要看一下剧本,如果有台词的话提前背一下,王凯听了将没怎么派上过用场的笔记本翻出来,打开邮箱看新的邮件,里面妥当的躺着两人的剧本,两个小邮件,靳东,王凯。

       “你先看我先看?就一个电脑。”王凯问到。

       “你看你的吧。”靳东说。

      待王凯打开自己那份的时候旁边那人就口是心非的靠近过来,和他挤一张凳子坐。

       “你干嘛?不是说好我先看?”王凯不得已,又往旁边让了点位置给他。

       “是啊,你先看,我看看你的学习学习。”

       “师哥演技精湛,饱读诗书,专业纯熟,该学习的是我才对。”靳东知道他拿乔,嘴硬说着出口的话,脖子根都红透。双手绕过他腰,轻轻揽住,头搁在他肩膀上。凑近他耳朵,用着气声说,“楚腰纤细掌中轻。舒服!”

         得了,这回是红到脸上了。

         打开靳东那个剧本,“你先看你先看,我去洗漱了。你看完回你自己房间睡,再睡我床我收钱了。”

         靳东听了,拎了包开始找东西。王凯看着好奇,“你丢东西了么?是不是落会场了?”

          “我找钱包给你拿钱。拼床费。一张床一百,半张床二百。”

         王凯眼睛里写满了迷茫,皱着眉头疑惑的看向靳东。

         靳东笑的狡黠。王凯想不明白又不好意思问,看他又等着自己自投罗网的样子就更不想让他得逞,干脆不问了。


          “你看吧,我去洗漱,希望我出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这个房间了。”

         靳东站起来,一手扶了王凯的腰,迅速的在他脸边落下个轻柔的吻,王凯没反应过来,被他逮个正着,受了这顿调戏,死死拽着他袖子,红个脸一句话说不出。“你让我怎样就怎样,我保证你出来的时候不会看见我。”

         “快去看剧本吧你!”

自从表明心意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可谓是突飞猛进,这跟自己之前所想的简直大相径庭,以为说出口就只能走向末路,单恋的结果无非两厢情愿或形同陌路,好在,好在......突然就无法想下去,关于你我之间的结局,这样就已经是最好的。无非是你住静谧河滨,我住寂寞城堡,还好可以以本我的形象站在你身边陪你。


      洗漱出来下意识的四处望了望,那人果然听话的回自己房间了。王凯嘴角都滑下来了自己还不知,悻悻的又看了会剧本,好在并没有台词,现在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看不进去,烦躁的关了电脑,心里多少有些失望,又拉不下脸来主动去找他,只能早些休息转移注意力。

将自己整个人摔进床铺里,手机也关机,拉了灯,深深的叹了口气,王凯沉沉睡过去,睡到酣处身体还往外侧了侧,没有往里靠过,一直留着半张床的空位。


       第二天睁开眼时王凯吓了一跳,安静睡在自己身边打着鼾的除了靳东还能有谁?

       把靳东摇醒,他还双眼迷离着,手却知道自己探过来箍住他的腰,“几点了?天亮了么?”

       王凯碰碰他额头,将他挂在额头的一缕头发胡掳到脑后,慢慢探到他身上去与他脸对着脸,拍拍他脑门让他睁着眼。

       “你怎么进来的?大流氓?”

       靳东揽着他的腰轻缓的侧过身,将他好整以暇的搁置在自己身侧。

       “昨天我拿了你的房卡忘记给你报备了,今天早上给你打电话你不接,我就擅自进来了,看你也还在睡就没打扰你。”

       王凯着手穿衣服。“你那么早来怎么也不知道叫醒我?”王凯没细琢磨他怎么从自己包里拿出自己的钱包再打开它再拿了卡的事情,一带而过了。

       “我看你睡的太死,时间还早就没叫你,”他笑一下,继续说“我本来想在旁边等你醒,然后看你睡的那么香,就忍不住又困了。”靳东早上进来的时候,王凯紧紧挨着床的一边,旁边的地方平整的就像给什么人预留着,忍不住就睡过去了。

      靳东屁股离了床,“小祖宗,帮我把衣服拿过来呗?”

       王凯白了他一眼,把手边自己叠的整整齐齐的靳东的外套递给他,嘴上却不留情,“下回记得自己的衣服自己收拾好,别丢三落四的!我可没这么好心了啊。”

      靳东接了衣服,立在穿衣镜前套上,“我在家都是李老师......”

       心里一凉,自知自己说错话了,赶紧收住话茬。不敢去看王凯的脸色。

       王凯看他没什么想接下去说的,却更生气,但是硬生生堵在心里发不出一点儿脾气。

      

    “ 走吧。”

    王凯打开门,也不吝啬他一眼。


TBC

     

只要有这两个人,地点很单一也能脑补一章...

敬谢。


评论(1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