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 那之后的日子 8

大家元宵节快乐。衷心祝愿!

这一章码了很久,或许前一段可能很多人不愿意去看,但是,我告诉大家,其实我也不愿意写,我写的也费劲巴拉,所以就算这一篇的热度很低我也认了,感谢观看的天使们。依然,先睡再看不急。


章八

   

   靳东下飞机把手机开了机才看到王凯给回的短信——“我知道。”不禁好奇他是怎么知道的,手机好像知道他心思一样,又蹦出一条信息。“你打电话我听到了。实在抱歉,不过我那时候刚好醒了。恩…你手机号我存了啊。”

   靳东算是明白了,估计是他和李雪讲电话声音大了把他吵醒了,又有点窘迫,估计自己拿人家手机的时候他也是有所察觉的,好在他并没有拆穿他。

   妻子来接他,赶紧关了手机,将行李放在后座。见她要坐到驾驶座。赶忙说“你去旁边坐,我来开车,辛苦你了。”

   两人开车回家,从机场开到二环少说也得一个小时,好在时间还很早,路上车还没有那么多,靳东活动了下放在方向盘上的手,刚准备和身边人聊聊,话头还没起,就被她接了过去。

   “去检查了,一切正常。”她笑意嫣嫣,眼睛里藏不住的幸福,“不要担心我,你照顾好自己就好,过段时间又会很忙。”她应该也很想念他,虽把感情都洋溢在脸上但是嘴上却绝不肯提。

“我近一个月不会太忙,可以陪你。”靳东答。她点点头,手轻抚着还没成形的肚子。

“李雪他们怎么样啊?戏拍的如何了?”

“我戏份不多,已经拍完了,他们还得赶工,不过等快杀青的时候我也得跟几场宣传。”车窗外灯火闪烁,车内不亮,靳东的半张脸没在投入的晦暗里。他蠕动了下嘴唇,“李雪他们,最近想签个演员。”

不疑有他“诶?谁啊?我认不认得?”

“你大概不认得吧,华谊的,最近合同到期了,李雪想挖过来,正好这部戏也有他,真是好苗子,华谊你也知道,美玉都埋煤堆儿里了,也是我师弟。”他微微撇过头看着她,“他叫王凯。”

她哦了声。“你很欣赏他?”

“他值得啊,戏感不错,也热爱演戏,最主要的是,长的是真好!”听到这儿,她仿佛撒娇一样打了靳东一下,“哈哈,现在好演员不多了,正好李雪有这个意向,公司也愿意培养他,我这个当师哥的也不能反对吧?”

她通常是对丈夫的事业并不管的太宽,总会给他留一片自由的,只要家庭和睦,两人幸福就可以,更何况现在有了孩子还需要她一心一意的顾虑。

难得安静的北京马路,心却如擂鼓静不下来。

 

 

第二天王凯退了烧坚持要回去拍昨天差了的戏,小助理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把他左三层右三层裹的像个粽子。头上戴帽子,脖子围围脖,手揣热水袋。本来他今天是没戏可以好好休息的,但是昨天的戏没拍完还要补,并且他也想去问问昨天李导和师哥聊的那件事到底是什么事情,还非得让自己同意。

 

回了剧组还把大家都吓一跳,下一秒嘘寒问暖的就围上来了,郭晓然程皓枫自不必说,平时相处都还不错,也约了等戏拍完一起喝酒。没见胡歌,一问是去别组拍去了。几人寒暄了一下,多半是围绕问王凯怎么突然病倒了这回子事上,王凯打着哈哈过去了,去看师哥演戏在山上冻到,和师哥睡在一张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只能在沙发里窝了一晚这种事怎么也说不出口。

小助理威胁他说赶紧准备,要不摄制组就撤了不等他了,王凯赶忙道了别去穿戏服。

服装给他拎来了一套赤红的汉朝官服。红为底金为点缀,遍覆文绣,肩领处绣着暗色的夔龙纹,以及四只龙爪,处处都能看出摄制组对这部戏的认真程度。看王凯握着衣领子也没了下文,服装师也不搭理他,扳过他的胳膊开始给他套上那件外套。凑近他帮他系腰带,低了头就看到服装头顶上的发旋,不禁想乐。上次有人帮他穿衣服还是很小的时候妈妈帮着他穿的,就连前段时间拍青丘狐传说都是自己一点一点穿好,没太麻烦别人。

不过距离上次别人帮自己脱衣服的时间倒是很近,就在昨天晚上。虽然他已经将动作放的很轻,但奈何酒精太冰凉,触了身体就感受到了。

 

为了更好的效果,大部分摄像都是低机位拍摄,不忍让他们匍匐太久,王凯发挥着自己所能发挥的最高水准,好在来之前还看了眼剧本,没有因为台词繁复而卡壳。等全部结束之后,也不想再看看自己演的如何便赶去找李导。

李雪见他走过来,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他就穿着那身自己最满意的朝服。金色的绣线与久违的太阳光交相辉映,照亮白昼,覆灭黑夜。竟感觉眼睛刺痛。

“李导。”

“诶,怎么了?”李雪不自然的眨了下眼。王凯假装不经意问,“昨天,昨天我听到您和东哥打电话了。”

李雪转了转眼珠,将台本放在椅子上,一手揽了王凯的肩。将他拉到回廊下面以免两人晒到,“那靳东跟你说了你同意了?”

“诶?什么?同意什么?他没跟我说啊。”一着急连称呼也顾不得。

李雪长吸了一口气。

“那我现在问你,你愿不愿意等和华谊的合同到期了就签我们公司?”“我愿意。”王凯答的急切迅速。

“你可以先想想…..”“不用想了我愿意。”

“你可以不用这么快…”他眼神坚定,真挚的望着李雪,“我真愿意!李导,我知道你们之前也在观察我,这种关系从一开始就是一种相互的过程,我能看出你们拍戏不仅仅是为了赚大钱,更是在记录一种艺术,就像我们演员,如果只是会演戏,我们就只是个表演家,但是除了演戏,你可以体会到更深度的东西,戏剧的深度,如果深究你可以一直挖下去,我是想红,但我也希望我的戏红,李导,英雄惺惺相惜最是难得,我不想再往下考虑再做他想,我真的愿意,也感谢你们认可我。”王凯很虔诚的弯了半幅度的腰。

李雪在圈里摸爬滚打多年的心竟真实的泛起感动。

“等拍完这部戏,我会让你和公司高层见面,到时候把约一签,你逃不掉的。”他略扶了下王凯的肩,又接着说,“观察你的可不止我们,还有你师哥。”他见王凯瞪大了一双眼,“怎么,靳东这也没和你说?”

“东哥他,并没有提过。”

“不仅如此,你的角色,是他认可的。我当初还夸他眼光好。”

王凯的心跳开始急速的跳跃,

“这么说,我的角色是东哥选上的?”

“确切的说是,他把钉子给敲死在板上的。”

王凯有一瞬间的窒息。

 

TBC

心涩啊!





评论(2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