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东凯】 那之后的日子 6

睡着了的明天一早上打开lof就可以看到啦,爱你们。进度慢,请大家多体谅,包袱都得存着啊。


章六

 

王凯脸上浮了一抹潮红。靳东和他一起上了车,见他蔫蔫的不说话才反应过来,这人今天不对劲,脸色不好,又总想闭了眼睡过去。他平时挺精明个人,干这行当学的就是瞧别人脸色,怎么就没发现自己师弟好像发烧了呢?

今天王凯戏份重,他自己也知道拖了这一天不仅仅是对与自己演对手戏演员的不尊重,更是麻烦整个剧组,常务导演的进程,打光收音设备多待一天就是全天的花销,更何况,师哥都已经打算好今天中午回家看嫂子了。

 

昨晚他本也想安静的爬上床睡着,可是就是半点挪不动脚步,看着师哥隐在月色下睡的安稳的脸,自己却只能一根一根的点烟,渐渐的模糊了一切。蹩脚的在沙发上浑噩了一晚上,半夜做噩梦又醒了两回,抹了一下脑门,才发现一手冷汗。整室寂静,只有心跳声稍显突兀。

 

“王凯,醒醒。”靳东推搡了下王凯,这已经是第二次叫他醒过来。

王凯睁了眼,依然是红了眼眶。他做梦了,梦到昨晚自己呆呆的坐在沙发上,沙发正对着床,他也正对着靳东。他呼吸的频率与自己吸烟的频率一点点相融,同步。不过,这回,自己是第三方。他望到自己看着靳东,眼神都涣散了还是不肯移开。

 

王凯使了狠劲握了拳,将自己扯出混沌。勉强笑了下“师哥?”

“吃药。”靳东又把手伸到他嘴边。

王凯盯着那手,手指匀称,看着有力,随时又可以软下来,温柔的覆盖一切。

靳东端了半天,见他不吃,怕是烧糊涂了,脑子不清醒,用手指夹了药喂到了嘴边,王凯就着他的手指用舌头一卷吞了一个。

靳东整个人仿佛被电击了一般,那股电流从心脏窜到十指,手指握不住剩下的一粒药,顺着就掉入了车座下面。王凯见状,说:“师哥,那个不要了,水给我吧,我还含着呢。”他冷汗出尽,脸不是之前那般红,只留病态的白。挤出个仿佛被提线操纵的笑,指了指自己嘴里,那白色的药安静的躺在一方红舌上。

靳东深知不能再看,但还是细心的抬着水喂入他嘴里,可绝不肯再抬眼。

 

 

嘱咐司机慢点开,让王凯多休息一会儿,又拿王凯手机给他小助理打电话,让她把热水姜茶毛绒毯暖水袋准备好,小助理一接到他电话还吓了一跳,待靳东解释完便说要帮王凯请假。靳东扭头看了看王凯,王凯摇头,手也带着晃了两晃,拒绝。靳东不说别的,只道,再议,看情况,让她告诉李雪两人要晚一点去。安抚了王凯,又开始自责是不是自己昨晚睡的太沉,抢了王凯的被子不自知..马上打消了这一想法,自己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可能还干那种孩子气的事,但是转念一想,都睡着了谁还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比平时晚了二十分钟才到基地,靳东一下车,小助理就抱着暖水袋毯子飞奔过来。王凯一下车吓了一跳。“不用,”将塞进自己怀里的毯子又给塞了回去,“车上刚吃了药,没那么难受了,小题大做!我真没关系啊。”

靳东不说话,抓了助理手里的暖水袋就推给他。“别逞强了,脚步虚浮,走路都打晃,硬撑着干什么?”

 

李雪这边跟胡歌商量好了,先让他跟靳东对了戏,王凯则串场跟敏涛老师对了戏,跟敏涛老师的戏更容易一些,也更易发挥,不需要时刻崩着,也可即兴表演,若到时候王凯要是烧起来请了假,也不至于落两场戏。

胡歌好说话,一点意见没有,只是担心王凯身体。

“我估摸着就是昨天搁山上冻的,我这马甲也没派上用场啊。”李雪叹道。

“昨天凯凯上山了?”胡歌有点发懵,早已忘了上次闲聊自己也在场。

“昨天他去B组看他师哥的戏,自己开车去的雁荡山,天晚了山上凉估计是冻到了。”胡歌都顾不上什么看戏什么自己开车,“那马甲是咋回事?”

“马甲是你东哥从我身上扒下来给他披的,谁能想到还是没用。”李雪适时打住,让他待定,等靳东换好服装就可以开机。

胡歌彻底懵了,这俩人什么时候背着他关系处的这么好?

 

刘敏涛在戏里演了王凯的母亲,她本气质卓然,但是演技更是了得,早已将剧中的人物参的入木三分,整个人随着角色也多了温柔贤淑的气场。

这场戏演的是王凯扮演的靖王萧景琰来给母妃请安的对白戏。虽然前一天已经演了对手戏,但是由于是哭戏,还并没有好好打量打量过他,今日一见,他从门口迈步进来,行了标准的礼仪,五指并拢,公正板正的一个小伙子,背挺的直直的,脊梁骨定是情义来筑。细看也是气度不凡,浓眉深目,正气十足,不禁感叹这谁选的角色,简直就是与靖王对上了号,演技也不容小觑,看起来也是为了这部戏下足了功夫的。

待他走近了却发现气色并不比昨天,唇纹显出了一丝干渴的疲惫,一时也有些担心起来。

 

王凯头犯晕,若不是在片场,那么多台摄影机瞄准自己恐怕早已经昏睡过去。强撑着把戏顺利演完,只感觉头痛欲裂,眼睛也对不上焦距,但是想到待会还要跟师哥对戏,还是给自己打气,这唯一的一场对手戏可不能丢了脸,不能丢自己的脸,更不能丢中戏的脸,更更不能让师哥看了笑话。

 

靳东演的顺利,两个好的演员演戏就是水到渠成,一遍过不需二遍。只是这心里一直挑着个担子,想着自家小师弟还能不能撑住了,别到时候灯打起来了,收音的也举起来了,他晕过去了。

虽然想的不靠谱,但是待看到王凯掩盖不了的脸色,估计也是八九不离十了,看了心疼,恨不得把场景搬到室内去拍。

 

两人面对着面对峙,王凯一个眼神把戏演的颇是到位,怀疑,不信任,略微带着点狠辣,也抓着自己的心跟着上下起伏,不禁生出了点斗戏的心思。

 

等到李导拿着喇叭喊了过了,刚想鼓掌,王凯带着笑就朝自己靠了过来,堪堪搭在自己肩膀上,靳东忙一手搂了大喊,“来人啊!”

难得一遇的手忙脚乱。

王凯在念最后几个台词的时候,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眼神也彻底模糊了,他看到师哥抬手的动作,心里着实开心,却无法再清醒。

很多感情,只是出于本能,我会向最信任的人伸出手,自然也会把最易折的后背托付于你。

再多一句,也许真的无法再继续。


TBC


评论(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