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斯

我是个俗人,就写点俗文

【楼诚衍生/东凯】那之后的日子 1

手机编辑坑死人,同志们且看且珍惜(-ι_- )现实背景,ooc应该有点儿,文笔一般,打开耐心的看了的都是天使。


章一

2014年。

“靳老师—”李雪翘起一边嘴角“靳老师,这几个,你看看哪个不错,我就定了。”角色七七八八定的差不多,就连横店的场地也择好了,可这“帝王之位”偏偏拍不了板。

候选的几位,苗子都是好苗子,不乏人红戏红的中流砥柱,就看靳老师和几个导演能不能入了眼。靳东看了眼Mac,瞥了嘴角含笑的李雪一眼刀,手也不停着往旁边推了推他“别打趣我,你起来,我看看。”

他本也不想参与这场戏,经不起自己的软磨硬泡,架不住孔导的软硬兼施才来,这些李雪都知道,也知道肯定有感情成分在里面。要不像他这么个顾家的人何不老婆孩子热炕头?哦,孩子还在准备中!性直如松,让他演这么个跳脱的人也是难为了他,这角色问题就也上他上上眼。帮着自己操心操心。

靳东开口“这人选,还是得根据角色来,帝王相先不说,但是气度总要有的,不可求他一眼万年,总得要令人印象深刻的吧……”话止住。李雪细看他鼠标滞留的那人。

“你瞅瞅这眉眼儿,你瞅瞅。”他说。“瞅瞅!”李雪只得应了话。

眉目丰神俊秀,侧影盛着一湾故事,嘴角弧度恰如其分,左右协调。就算眼睫低垂张力依然勃发。“面相不错。”
“我说什么来着?这种感觉算什么?”靳东笑着“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恩?”

李雪知道这就是一眼万年了。

当晚马不停蹄把那人资料传给其他几个导演,几个人皆满意,孔导特意发了邮件过来——惊水之石,扰繁华者。
“呸!”嘴里进灰了。
无论如何也得循着规矩来,择了一处空旷之地,后方是一片艺术区阳光正好。帮忙把鞭炮物件儿都搁置好便算齐活了,李雪赶来走了个过场上了柱香,就又匆匆离去为下午的拍摄做准备。

到了这日下午,大批器材也都运输摆放完毕,就等着动工,场地也有了人气儿,场务助理拎着喇叭定点奔波。

独了李雪一人周围没啥人,摆在腿上的纸页慢慢轻舞。
“来了没?”李雪坐在折叠椅上抬眼看下靳东。“来了。”应了声就继续看了台本,眼瞅着靳东转身要去寻的背影。“甭找了,我让人带他去马术公园选马去了。”靳东背对着翻了个白眼儿。“咋不让我看看再走,好歹也是我选的,我也好断断到底符不符实。再说了,你那马戏至少得好几周以后,你这么大张旗鼓,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剧组有钱没地方搁是么?我可以代为保管。”
李雪探过头。“好啊!”
“啥好?”摸不着头脑。
“都好。”摆了手让他紧着走——
这一声好,赞的是你的眼光宝刀未老。亦叹的是那人不负众望。

评论(9)

热度(82)